宋丹丹說她一輩子都在演爛戲 後來隻有章子怡懂瞭

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

如果說到目前最火力全開的一檔節目,那必然非《演員的誕生》莫屬瞭。

不僅登上這個舞臺的諸位演員同臺PK,連常駐導師章子怡、宋丹丹、劉燁也時不時因為對表演的看法不一而互懟起來,濃濃的火藥味透過屏幕感受的淋漓盡致。

這一次,章子怡和宋丹丹開撕瞭。

就是那段由黃聖依、於明加、柴碧雲三人合作的《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尬戲」版本。可以說,這是有史以來最尷尬的一場表演。

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

台中做月子中心

先帶大傢體會一波尬戲!於明加堅持在舞臺上使用演戲技巧,而柴碧雲的一記耳光打的讓觀眾無力吐槽。

黃聖依飾演的小蝶用力的表演也是醉瞭。

得知自己的兒子死瞭,迷之微笑加上醉酒式滑步,導師沒辦法接受這樣的表演,觀眾更是無法接受。

一向以和事佬角色存在的劉燁也沒繃住,最終,實在不知如何誇起演技,隻得說“旗袍給中國女性的美感,在三個人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

張國立和劉天池也是相視一笑。不止演員在尬演,所有觀眾都很尷尬。

飛行導師陶虹更是驚的咬起瞭手指。

表演結束後,宋丹丹皺著眉頭給三位演員講著自己的看法,“沒有審美的演技,是對觀眾的折磨。”

在宋丹丹看來,一個劇本「沒有文學性」、「沒有審美」,就是在難為演員。

章子怡則認為,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劇本,演員應該具備調整的能力。當面和宋丹丹提出不同觀點。

我們都遇到過類似的障礙,即使是一個爛劇本也應該及時去調整。

台中產後月子

爭論最後,兩人都沒有認同對方的觀點,宋丹丹說:一個爛劇本任誰都沒有辦法演好。因為我接的爛戲太多瞭,我一生就……

聽到宋丹丹這麼說,很多人都笑瞭,再然後,就是難過!

台中頂級月子中心

一位活躍在熒屏幾十年的老藝術傢,電影、電視劇、話劇、小品各個表現形式都有作品的宋丹丹,為何會這樣說?

甚至有網友直接在彈幕上炮轟宋丹丹,說她是小品演員,坐在導師的位置上有些尷尬。

宋丹丹為什麼能坐在導師的位置上,不好意思,這不是個別某個人說瞭算的,而是千萬觀眾說瞭算的!

《我愛我傢》中飾演女一號和平,織著毛衣嘮著嗑的傢庭婦女,把生活中的場景還原的那麼真實。

童年必追劇《傢有兒女》中小雪、小雨、劉星的媽媽,一傢人的歡樂與煩惱,感染著我們。

《金太狼的幸福生活》中飾演女主角的母親王淑華,金句不斷,被網友趣評為“舌尖上的母親”。

多少人伴著她的傢庭劇長大,又有多少傢庭伴著她的小品,窩在沙發裡歡聲笑語。

1989年首次登上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的舞臺,演出小品《懶漢相親》讓全國觀眾認識瞭這個“魏淑芬”。

她表演的人物,或是濃妝艷抹的小保姆。

或是豁牙、駝背的東北大媽--白雲。

一句“下蛋公雞公雞中的戰鬥機歐耶”,就能讓觀眾記一輩子。

當所有演員都削尖瞭腦袋擠進好萊塢時,宋丹丹卻在不急不躁的表演著話劇。

除瞭小品演員,她還是國傢一級話劇演員。

她演話劇,低調的幾乎把所有的重量級獎項都拿遍瞭。

一位老戲骨,在全國觀眾面前說:我接的爛戲太多瞭。人到中年,接不到戲,不知道你有沒有隱約感受到那積鬱良久的不吐不快?

她說:演員這個職業特別殘忍,因為你是被挑選的。人傢沒人來找你,你就是沒活兒幹。我做瞭37年的演員,大概從三十四五歲開始,就沒有人找我演戲瞭。

然後你眼看著你周圍的朋友,這個紅瞭,那個紅瞭。一點兒不重要。因為你要從事的行業,不是一年兩年,你要從事一生。

是啊,演員這個職業特別殘忍,又特別對女性殘忍。都說演員是吃青春飯,這麼看來,也不全無道理。

可這句話用在男性身上,好像變成瞭褒義詞,大叔和小蘿莉的熒屏cp,一眾小女生喊著要嫁給大叔這樣的男人,一旦出現姐弟戀,妥妥的“老牛吃嫩草”的言語便層出不窮。

或許如今宋丹丹沒有什麼接好角色的機會,但她願意站出來,為新起的演員們指點迷津。

後來,章子怡說:我越來越瞭解您瞭。

到這裡,宋丹丹和章子怡已經不是必須要爭論出誰對誰錯瞭,而是對於演員、對於中國女演員、對於這個時代的探討。

而真正好的作品,必須是有血有肉的。

中國應該擁有更多的好演員,更應該有更多的好觀眾。




新浪娛樂公眾號

更多娛樂八卦、明星獨傢視頻、音頻,粉絲福利掃描二維碼關註(sinaentertainment)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