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信“遙遙領先”而蒙受損失 天津一用戶將瓜子二手車告上法院

據《天津日報》數字新媒體“新聞117”報道,近日,傢住天津北辰區的市民王先生將瓜子二手車告上法院,稱由於受到瓜子二手車“遙遙領先”相關廣告宣傳的誤導,選擇在瓜子二手車選購二手車,結果台中產後照護介紹造成自己相關利益受


台中產後照護

據《天津日報》數字新媒體“新聞117”報道,近日,傢住天津北辰區的市民王先生將瓜子二手車告上法院,稱由於受到瓜子二手車“遙遙領先”相關廣告宣傳的誤導,選擇在瓜子二手車選購二手車,結果造成自己相關利益受到損害。據悉,這也是第一個因“遙遙領先”虛假宣傳而選擇起訴瓜子二手車的用戶。目前武清區人民法院已經受理瞭此案。

傢住天津北辰區的市民王先生告訴記者,他當初在瓜子二手車網站等渠道看台中市月子中心到,瓜子二手車“成交量遙遙領先”等語句,認為瓜子二手車就是該行業的領軍者,服務肯定沒有問題。於是在瓜子二手車網站選購瞭一款價值64000元的二手車,並向瓜子二手車服務人員交瞭3500元的服務費。結果由於選中的車輛無法遷移到省外過戶,導致交易失敗,但瓜子二手車的服務任務人員並未提前告知王先生相關事宜,也沒有退還3500元服務費。

王先生認為,瓜子二手車的廣告宣傳和自己實際的用戶體驗相差甚遠,尤其是瓜子二手車“遙遙領先”相關的廣告宣傳對自己造成誤導。並且事後想來,“成交量遙遙領先”這句話不僅不嚴謹,存在語病,也根本沒有二手車行業權威數據的支持。

最近,王先生表示盡管看到瞭瓜子二手車更換廣告的情況,但瓜子二手車APP仍然有“成交量遙遙領先”的表述。王先生希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望,瓜子二手車能盡快整改,並且做出道歉。

此前,海淀法院曾發佈公告稱,人人車以虛假宣傳及不正當競爭為由將瓜子二手車訴至法院,並索賠1億人民幣,理由為瓜子二手車直賣網在官網、微信、手機APP及各大網絡平臺、電視臺廣告中使用“遙遙領先”、“全國領先”等廣告用語,並通台中坐月子費用過代言人孫紅雷的影響力,擴大並增強瞭其虛假內容的傳播力和可信度。

11月24日,中國電子商務協會發佈聲明,稱其從未發佈過關於某二手車網站及二手車行業成交量的統計數據,任何以其名義出具的證明、證書等皆為不實,直接將矛頭指向曾在廣告中宣稱“統計數據來自中國電子商務協會”的瓜子二手車。

11月30日,海淀法院發佈訴前禁令,裁定瓜子二手車直賣網即日起停止使用上述廣告用語。據觀察,在收到海淀法院的裁定書後,瓜子二手車下架瞭包含“成交量遙遙領先”、“全國領先”等宣傳用語的廣告。目前,除少數渠道外,在瓜子二手車官網、電視頻道、百度搜索頁、優酷等線上渠道,均已看不到其關於“成交量遙遙領先”的相關描述,取而代之的是“每分鐘成交一輛”。與之前的廣告相比,瓜子二手車還對數據來源的描述進行瞭調整,由“中國電子商務協會”變更為“會計師事務所”,並註明統計周期為“2017年8月-10月”。

(責編:車行內幕)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