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消保委:“無礬”油條也含鋁 麥當勞油條檢出塑化劑

導讀: 12月4日,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發佈瞭油條消費體察情況,通過檢測發現,上海市場內多傢宣稱“無礬”的油條也含鋁,且和普通油條鋁含量差異不大。其中名為“四大金剛”的油條鋁含量為 980mg/kg,遠超國傢標準。而在塑化劑成份的檢測中,兩傢麥當勞所出售的脆香油條檢出塑化劑成

12月4日,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發佈瞭油條消費體察情況,通過檢測發現,上海市場內多傢宣稱“無礬”的油條也含鋁,且和普通油條鋁含量差異不大。其中名為“四大金剛”的油條鋁含量為 980mg/kg,遠超國傢標準。而在塑化劑成份的檢測中,兩傢麥當勞所出售的脆香油條檢出塑化劑成份,但含量並未超標。

上海市消保委從肯德基、麥當勞、永和大王、新亞大包等連鎖飲品牌店,以及桃園眷村、張記油條等網紅店鋪購買瞭25個品牌29件樣品。除瞭對產品宣傳進行調查之外,還委托上海市營養食品質量監督檢驗站對油條成分進行瞭檢測。

在11件宣稱不含明礬的樣品中,都檢出瞭鋁台中市月子中心。其中,來自在上海市成山路351弄8號“四大金剛”的油條鋁含量遠高過國傢標準,為980mg/kg 。

上海市消保委消指部工台中坐月子費用作人員表示,明礬作為食品添加劑在很多食品中都有應用。?炸油條時加入明礬,也可以說是我國的傳統工藝瞭,它能讓油條膨大、形狀更好、色澤金黃、口感酥脆。

明礬本身含有鋁元素,長期過量攝入可能損害人的腦細胞。我國《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中規定,鋁的殘留量要小於等於100mg/kg。而本次檢測發現,自稱無礬的油條和普通油條的鋁含量差異不大。

檢測結果還顯示,9件樣品的油脂極性組分比較高,數值在27.3%到43%之間。相關標準中規定瞭食用油煎炸過程中,極性組分含量是不能超過27%的。極性組分過高會導致膽固醇地高,並有致癌風險。上海市營養食品質檢站副站長曹琥靚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在新亞大包油條中檢出的高極性組分,在歷次檢查中都 極其罕見 。

而在12月4日的通氣會上,在回答上海消保委關於“多久換油”的問題時,不少商傢均表示天天換油,或者依據儀器測量結果換油。在“天天換油”商傢中,其所售油條的極性組分竟台中月子中心評鑑高達40%。據知,如果真的做到“天天換油”,極性組分含量不應該超過15%。

此外,上海市消保委還對抽檢油條的塑化劑成份進行瞭檢測,測試結果顯示,有包括麥當勞所售油條在內的3件樣品的DEHP數值在0.63-3.64mg/kg之間,其餘樣品未檢出。

對於檢測結果,麥當勞回應稱,經確認,麥當勞餐廳售賣的油條及其包裝在生產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過程中沒有添加任何塑化劑,請消費者放心食用。麥當勞正進一步排查油條被測出塑化劑的原因。


長按上圖二維碼關註更多信息 有問題 找博思 做調研 更專業 聚焦最新、最熱、最有價值的產業資訊,追蹤全球最熱行業市場分析,提供最全面實時調研數據,全面提升您個人及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一切盡在博思數據。在微信公眾賬號中搜索 博思網 ,或用手機掃描左方二維碼。

全文鏈接:http://www.bosidata.com/news/501285X24H.html

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