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光手機廠商在爭奪印度市場,雲服務巨頭也搶設數據中心

原標題:不光手機廠商在爭奪印度市場,雲服務巨頭也搶設數據中心





印度軟件服務企業行業協會Nasscom在其“2016-印度初創生態”報告中指出:印度將成為全球第三大創業中心,2020年,印度將出現超過10500傢創業公司。



而所有的創業公司都有對數據安全性和所有權的擔憂,同時,它們也必須考慮利用雲技術來降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這使得印度被定位為雲供應商的熱門市場。而政府對“數字印度”的推動,是另一個催化劑。在印度,除瞭大大小小的私營企業,還有許多州政府都在部署雲優先戰略。

台中產後護理推薦

於是,無論是國際巨頭還是本土初創,都註視著印度雲端,希望在這個巨大市場中占據一隅。





國際巨頭:雲是最有影響力的技術

截至2017年,已有多傢全球巨頭——諸如亞馬遜、微軟、谷歌、IBM等——都在印度發展瞭各自的雲服務市場。



亞馬遜網絡服務(AWS)進入印度比較早,在2009年就有印度電視臺通過AWS來運行視頻平臺。但直到2016年,為瞭適應印度市場的需求,它才在開始落地印度本土,在孟買設立瞭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兩個數據中心。目前,該公司聲稱已經在印度發展瞭超過7.5萬多傢企業作為自己的客戶。





微軟旗下雲服務平臺Azure,於2015年在印度設立瞭第一個數據中心。目前,它在印度的數據中心有三個,分別位於孟買、普那和金奈。該公司既擁有有像Flipkart這樣的大型企業客戶,也有擁有安得拉邦政府這樣的機構客戶,此外,還有許多中小企業也已經被這個平臺所吸引。



谷歌恐怕是眼下最看好印度的科技巨頭瞭。今年7月,該公司宣佈將使其印度的雲計算業務翻一倍,從而與亞馬遜和微軟爭奪在印度的霸主地位。



谷歌雲(Google Cloud)目前提供的服務包括雲平臺、G Suite應用程序、谷歌地圖等,該項目印度主管Mohit Pande樂觀地說:



“這隻是雲的開始,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市場。我們認為,目前印度轉移到雲計算的工作量還不到10%。隨著印度互聯網基礎設施正的顯著改善,我們看到數據的成本下降瞭。印度的企業正在迅速發展,現在正是雲服務進入印度的好時機。”



今年6月,阿裡雲也宣佈,已與塔塔通信合作,在印度設立瞭數據中心。其目標是實現軟硬件互通及共享客戶。



這些國際巨頭一方面借瞭印度互聯網創業潮的東風擴展業務,另一方面,他們也推動瞭印度雲服務行業的發展。最重要的是,印度企業對雲服務開始越來越開放,也越來越依賴——對“雲”的心態已經有瞭很大的轉變:從十年前的“雲是什麼?”轉變為瞭“我們如何才能使用雲服務?”

台中產後照護介紹

畢竟雲技術有許多好處,可以降低公司的計算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也能增加業務靈活性。用微軟CEO納德拉(Satya Nadella)今年初訪問印度時的話來說就是:“雲技術正在影響每一個企業、公共部門以及每個人的日常生活,這也許會是最廣泛最有影響力的技術。”



需求量擴大的同時,印度企業、機構對雲服務的需求也越來越多樣化,不同的服務種類都得到瞭相應的發展。據信息技術研究公司加特納(Gartner)的報告:IaaS(基礎設施即服務)服務——即微軟和亞馬遜在印度提供的服務類型——於2017年將增長49.2%;



SaaS(軟件作為服務)服務預計將同比增長33%;



而PaaS(平臺作為服務)服務的雲產品預計將增長32.1%。



總體來說,印度公共雲服務市場從2016年到2021年將同比增長37%,其規模達到18億1000萬美元。



總之,雲服務為關註印度的科技公司打開瞭一扇機會之門,許多印度本土提供雲端服務的公司也在與國際巨頭爭奪市場份額。



印度本土玩傢也沒閑著

對於許多印度企業、機構來說,擁有本地數據中心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這樣的數據中心更靠近客戶端,減少瞭數據傳輸的滯後時間。另一方面,印度監管部門強制銀行、保險等部門的敏感數據必須在國內托管。



這便給印度本土的“雲”玩傢帶來瞭巨大發展空間。



印度本土數據中心提供商CtrlS成立於2007年,其總部在海德拉巴,應該算是印度國內雲技術領域的先鋒。不過,當時人們還不太能接受雲服務這種事。



台中月子中心餐點

SridharPinnapureddy. ? Forbes India

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

該公司創始人Sridhar Pinnapureddy回憶起那段時光,說道:“在那些日子裡,客戶對災難恢復的投入常常是全套的,包括服務器、硬盤驅動器、遠程路由器以及其它的昂貴硬件,而且他們通常離自己的主要數據中心非常遠。我們認為,如果有一個雲平臺,他們就可以共享基礎設施,成本就明顯下降瞭。”



當他第一次將基於雲技術的災難恢復產品投入市場時,並沒有得到多少關註。最初的6個月裡,沒有一個人接受他的計劃。在當時的印度,“雲”意味著缺乏數據主權,多數公司都不願意將自己的關鍵數據存儲在公共服務器上。而今天的情況是,客戶心態的改變,助長瞭這個市場的增長。



目前,CtrlS已經在印度建立瞭四個數據中心,分別位於海德拉巴、諾伊達開發區、孟買以及班加羅爾。有4000多傢印度大中小企業在使用它提供的雲服務,其中包括像印度國傢銀行(SBI)、Axis銀行及渣打銀行這樣的大客戶。據CtrlS稱,其2017財年依靠雲服務的收入已經達到瞭10億盧比。



今年8月初,另一傢印度本土雲服務玩傢——總部設於安得拉邦的Pi 數據中心在B輪融資中籌集瞭90百萬美元。



該公司最初是在新興城市阿馬拉瓦蒂建立瞭數據中心,並聲稱該數據中心是世界上第一個軟件定義戰略數據中心(Software Defined Strategic Data Center,簡稱SDDC),通過開放式虛擬化架構向客戶提供最佳的計算、存儲和網絡體驗。目前它服務的客戶有安得拉邦政府,以及印度火車票預定門戶IRCTC、做零售業生意的科技公司SnapBizz等。





阿馬拉瓦蒂是安得拉邦一個新建的城市,實際上也是該邦的新首府



Pi數據中心的創始人KalyanMuppaneni在提到將如何使用這90萬美元時,說道:“我們計劃進一步開拓位於賴佈爾、科欽的數據中心。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驚人的機會許多國際性公司在印度設立瞭數據中心,這是一個很好的跡象,說明數據中心在印度市場有著巨大的潛力。我們的信念是,印度將成為數據中心的樞紐,在不遠的將來也能服務於其他市場。”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indiatimes,forbesindia.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