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SN中文網正式“停台中產後月子止服務”有何風向標意義

2016年6月7日,MSN中文網正式“停止服務”,頁面由新聞資訊切換為熱門站點標簽。

人民網北京6月7日電 (記者 楊牧)2016年6月7日,MSN中文網正式“停止服務”,頁面由新聞資訊切換為熱門站點標簽。至此,這個在中國市場11年多,聲稱面向白領用戶的微軟旗下資訊門戶網站退場。

時間回到20台中產後護理之家05年5月26日。當天,MSN Messenger 改版,MSN中文網同時正式進入中國市場。為瞭獲得互聯網經營許可(ICP牌照),和雅虎中國門戶網站一樣,微軟和中國一傢公司按照1比1的股權比例,成立一傢網絡通訊技術有限公司,提供資訊服務。

為瞭順利進入中國並實現本地化,MSN中文網一直采取頻道外包的模式。從最初的9傢合作方,到最後超過30傢。MSN中國某高管曾表示,當初之所以要外包,是希望“讓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規避內容編輯上的風險。但雅虎中國和MSN中文網先後都關停瞭。

據報道,近年來,MSN多次進行調整:2015年3月,微軟宣佈業務調整,將旗下MSN部門轉到瞭Windows部門;2015年6月,MSN中文網重新設計改版後上線,並計劃推廣到Windows,iOS和Android等其他主流平臺。但這些舉措,並未能力挽狂瀾。

一個曾開創全新合作模式的門戶網站就此“倒掉”。原因何在?

首先,中國網絡媒體競爭激烈,MSN中文網不堪重負。在中國,商業門戶網站早已形成以新浪、搜狐、網易、騰訊為主的格局,在過去的11年裡 MSN中文網沒有超過任何一個本土門戶。隨著互聯網發展從PC端向移動端轉移,門戶網站出現不同程度衰退,新媒體如新聞客戶端等發展迅猛。相比之下,MSN中文網既鮮有特色,又缺乏創新。

“在新老對手的雙重夾擊下,MSN流量下滑,儼然已是雞肋業務,微軟對其投入也就自然減少。”中投顧問文化行業研究員沈哲彥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說。

其次,MSN產品向來不是微軟關註的重點,對其投入的資源和關註度遠遠不夠。以MSN即時通訊軟件為例,2005年進入中國市場,被QQ反超後,於2014年10月正式退出中國。有分析認為,繼Messenger退出後,MSN中文網的關閉隻是時間問題。

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 “MSN網站本身就是MSN即時通信軟件的附屬品,是為瞭給使用MSN的用戶提供訊息的網站。”知名互聯網學者李易稱,MSN Messenger退出中國後,MSN中文網的黯然退出是必然之舉。

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 第三,業內人士還推測這可能與政策有關。今年2月,國傢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工業和信息化部公佈《網絡出版服務管理規定》。新規定明確中外合資經營、中外合作經營和外資經營的單位不得從台中產後照護介紹事網絡出版服務。

微軟作為外企,在中國做內容、做社交可能會存在政策性風險。“在傳統PC時代,微軟作為軟件服務提供商是成功的,但到瞭移動互聯網時代,微軟做內容、做應用就一直沒有成功過,或者說他一直沒有這方面基因。”《通信世界》總編輯劉啟誠說道。

做減法,不失為一個選擇。早在今年4月29日,MSN中文網在首頁發佈消息,宣佈“將於2016年6月7日停止提供簡體中文服務。但是您仍然可以繼續訪問我們推薦的其他網站。感謝您對MSN中文網的支持。”微軟在線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公司將專註於國際搜索廣告引擎業務,特別是與跨境電商相關的搜索業務,幫助更多中國企業拓展海外市場。

據悉,微軟去年投入精力發展中國市場,提供瞭包括Win10和雲計算在內的一系列產品,並在中國設立瞭美國之外最大研發中心。雖然微軟在中國收縮瞭面向消費者的網絡服務,但該公司還是在該國積極拓展雲計算業務。微軟在北京和上海擁有大型數據中心,為企業客戶提供雲計算和雲存儲服務。

“對於微軟而言,適當做減法,聚焦核心業務,也並非壞事。”沈哲彥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說。分析人士認為,隨著微軟整個戰略的調整,互聯網門戶模式的衰落、移動資訊端的崛起,MSN中文網被放棄是邏輯的必然。

(責編:楊牧、白宇)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