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企業齊聚杭州 人工智能制造新技術應用引關註





中日50餘傢企業參加2017人工智能制造下的新技術應用論壇。 梅芳燕 攝

台中產後之家推薦

中新網杭州12月7日電 (梅芳燕)7日,2017人工智能制造下的新技術應用論壇在杭州蕭山舉行。80多傢中日企業 就人工智能技術如何實現應用和合作進行瞭探討。



據悉,該論壇由杭州市投資促進局、杭州市蕭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和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上海全球科技創新中心聯合主辦,旨在架起中日企業溝通的橋梁,通過人工智能行業領域專傢與前沿技術的研究與溝通,尋找新技術應用更廣闊的市場。



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上海全球科技創新中心主任王根祥在致辭中表示,隨著人工智能技術不斷發展和突破,以及廣泛應用,其在經濟建設以及國傢戰略層面的作用日益重要,全球都在爭先進行戰略部署。



中國《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提出,到2025年,人工智能核心產業規模超過4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帶動相關產業規模超過5萬億元。



11月15日,中國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公佈瞭中國人工智能四大開放創新平臺,其中依托阿裡雲建設的城市大腦就在蕭山先行先試。



蕭山區委常委、蕭山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葉建宏表示,近年來該區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積極探索人工智能技術的應用。



作為國傢級開發區之一,蕭山經濟技術開發區與日本企業的合作由來已久。該區是浙江省內日資企業投資最密集地區,雅馬哈、愛信慧國和明電舍等日資企業均在此紮根發展。



“我們與日本企業的合作不斷深化。歡迎各位來開發區發展,我們一定提供良好服務。”葉建宏拋出瞭“繡球”。



論壇上,日本氣象協會常務理事事業本部長古市信道發表瞭《在經濟活動中運用AI精準預測市場需求:氣象信息包孕的巨大可能性》的主題演講。

台中產後之家

他介紹,從2014年至2016年,日本通過三年的實證和實驗,利用AI技術預測市場需求,將季節尾期的銷售額預測精度提高,如將某調味汁的最終庫存成功削減35%,豆腐的廢棄損耗削減30%,飲料的運輸成本削減50%。

台中產後之家介紹

Panasonic株式會社聯合解決方案公司董事足立秀人也介紹,松下目前將AI技術和小眾的個人需求結合,通過物聯網、雲端和在硬件上搭載人工智能技術等,鏈接起田間地頭和零售便利店,可實現隨時隨地吃新鮮沙拉。



他說,“松下已經具備瞭這個技術,如何給客戶提供這個技術,台中推薦月子中心這是今後我們要攻克的課題,這方面希望大傢能合作。”



“理論研究到最後,需要企業來實現落地。”杭州國辰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CTO單曉寧認為,面對中國人口紅利下降,高科技引領利潤需求迫切,在這方面,人工智能在中國有巨大市場。



上海海外聯誼會中日分會副會長莫邦富認為,中國對日本的經濟交流正從“硬”變“軟”,從有形到無形,如從進口傢電和汽車等工業產品、流水線等到關註收購各個領域的技術和專利等。



台中月子中心價錢

來源:中國新聞網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