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北台南家扶中心少年展力方案,安排受扶助青少年前往北門區進行「城市歷奇」活動,體驗各地風俗民情與文化,並進行公益服務。參與的青少年心得分享,沿途「從做中學」收穫滿滿,為今年暑假壯遊台灣計畫累積更多能量,並將持續公益行動,回饋社會。
北台南家扶中心表示,由兩年多前開辦少年展力方案,主要在培養受扶助青少年的規劃能力,讓他們適應團體生活,並透過體驗教育、城市冒險歷奇、壯遊台灣、社會關懷等課程,鼓勵青少年有勇氣面對未來的挑戰。
參與少年展力方案的青少年,去年耶誕節當天前往北門區進行城市歷奇,包括探訪廟宇人員、到教會傳播福音、鹽田體驗、認識在地文化歷史、並在沿途撿拾垃圾等進行公益活動。
北家扶邀請參與歷奇活動的青少年進行心得分享,他們表示,由遊程設計中學到事先規劃和分配時間的重要性,也體驗團體生活需要相互照顧,沿途撿拾垃圾,看見環境變乾淨了,覺得汗水沒白流、辛苦沒白費。
參與的青少年們說,今年暑假將安排壯遊台灣計畫,這次到北門區的城市歷奇活動,為壯遊台灣計畫暖身,也從中學習不少規劃遊程的撇步,對暑假的壯遊台灣計畫,增加信心,未來這場台灣之旅將繼續公益行動,以回饋社會大眾的扶持。3738CE56BDC71415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