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tis音響改裝

wish音響改裝









▲蔡英文日前校閱漢光演習。(圖/翻攝自蔡英文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繼中共解放軍二度派機繞台,又派出遼寧艦突破美國建立的第一島鏈,而我國防部當時亦首次公開說明讓民眾知情,並藉此喚起有志青年投效軍旅保衛國家,不過現代人從軍意願逐漸降低、66%民眾對國軍保台沒信心,對此,國家政策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前立委林郁方指出台灣從軍弊病,在於社會與政治人物對軍隊「太無情、下手太重」。

國防部預計在106年推動全面募兵制,不再徵兵,不過對於近兩年募兵實施效果不好,現代人從軍意願降低,對此,林郁方表示,從軍讓人不太放心,一方面除了軍隊內部須自我檢討外,台灣的社會與政治人物,對軍隊太無情、下手太重,同時舉例「一個洪仲秋案就要快讓軍隊搞垮、死了一條狗也把國防部長搞到活不下去、軍隊沖垮」。

林郁方比較美國軍紀,指出在美國軍中,一年內有非常多起「性騷擾」、「性侵」等事件發生,甚至官階升到4顆星的人,還接受國防部招待,全家人出遊吃、喝、玩、樂全包,若在台灣,則是以「貪瀆罪」,判刑7至10年,反之,在美國僅會拔掉一顆星、減薪,但依然會讓該名軍人存活。

林郁方認為,在台灣動不動就送人進去坐牢,讓軍人非常沒有尊嚴,也連帶讓社會大眾對軍人毫無信心,因此除了軍隊須自行改善形象外,社會大眾也要知道當軍人的辛苦之處,應有的尊敬要給。







964846D65E7B5CDA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