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蚌埠一男子騎兩輪電動車酒駕獲刑

據中安在線 蚌埠新聞網報道, 一輛電動車撞到我的車上,車主滿身酒氣地爬起來,然後又歪歪扭扭地騎車走瞭。 近日晚上,蚌埠市民高女士開車就遇到這麼驚險一幕:一名男子酒後騎電動車,在航華路撞到她的小車,電動車主竟然不顧勸阻,又醉醺醺地上路瞭。

騎電動車就可以酒駕上路?3月2日晚,就是抱有這種想法的許某某,醉酒後駕駛電動車被交警查獲。不久之後,被懷遠縣人民法院一審以危險駕駛罪判處拘役一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2000元。

記者調查發現,像許某某這樣存在僥幸心理的電動車駕駛人並不在少數, 喝酒不開機動車 的理念已經深入人心,但很多人對於酒駕電動車的危險並未引起重視。

酒後騎車出車禍又上路

據高女士稱,當天晚上,她開車時,突然她從後視鏡裡看到兩輛電動車騎到瞭機動車道上。兩輛電動車並排,忽左忽右忽前忽台中市月子中心後。

高女士剛想避讓,一輛電動車突然撞到她的車尾部,騎電動車的男子連人帶車倒在地上。高女士下車查看,聞到該男子一身酒氣,她說瞭一句: 你喝瞭酒,怎麼還開車? 該男子說: 我開電動車的,怎麼喝酒不能開車瞭。 另一名騎車男子說,他們剛才吃大排檔時喝瞭酒,同伴可能喝多瞭點。

這時,圍瞭不少路人,紛紛勸說男子不要騎車瞭,先醒醒酒,他們竟然不顧勸阻,騎上車揚長而去。

如果說高女士遇到這名酒駕電動車男子比較幸運,那麼市民朱先生的遭遇就顯得比較 落魄 。 再也不酒後騎電動車瞭。傢裡老伴、孩子都不知道和我生氣多少回瞭! 前天晚上10點左右,63歲的朱先生和朋友喝瞭點酒,像往常一樣騎著電動車上路。途經工農路時,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朱先生連車帶人就翻瞭。

當時我就摔得動彈不瞭瞭,隻能躺在地上小聲呼救。來來往往有不少人,聞我一身酒氣,大概都是不想給自己找麻煩,站瞭一會人就走瞭。過瞭十分鐘,終於有一名好心的年輕男子過來,用我的電話聯系到我的傢人。 朱先生心有餘悸地說,還好傷勢並不嚴重,隻是腿上蹭破瞭點皮。至於為什麼會翻車,朱先生也說不出所以然來。

不少飲酒者騎電動車台中月子中心價格台中做月子中心

近日,記者前往興業街、塗山路、航華路、工農路等餐飲店比較集中的路段探訪,發現很多食客騎著電動車前往,飯後一身酒氣騎著電動車離去。

喝一點沒事,你又不是開機動車,交警肯定不會查你! 這樣的勸酒,在記者走訪中聽到不少。在塗山路一傢餐飲店,一名食客聽到這樣的 好意 ,於是端起瞭酒杯,忘記瞭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的提醒,並且深深地堅信 交警不會查電動車 。

酒足飯飽之後,其中兩人分別騎上瞭電動車,還有一人搭坐在電動車後座。 現在酒駕抓得嚴,來喝酒的都不開機動車瞭,不過騎電動車的很多。 該餐飲店服務員說,有人喝得連話都說不利索瞭,還騎電動車回傢。

對於酒後駕駛電動車的危害,不少電動車駕駛人表示,雖然清楚但是以自己的車技還是可以輕松應對。市民劉先生稱, 聚完會,騎車就走瞭,很方便。每次喝完酒後,我騎車都是很慢的,盡量註意。 一直表示喝過酒還能清醒騎車的劉先生向記者透露,騎電動車十幾年,經常酒後騎電動車,沒有發生交通事故。隻是有兩次可能喝得太多瞭,沒看清路,車子翻在瞭路邊。不過,對自己的車技,劉先生仍是信心滿滿。

酒駕電動車處罰要看車型

今年3月2日晚,在懷遠縣榴城鎮境內,醉酒後駕駛電動車的許某某,沿荊塗路自南向北行至啟王路附近,被執勤交警查獲。經安徽大禹司法鑒定所檢驗:許某某靜脈血中乙醇含量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為134.80mg/100ml。經安徽民正司法鑒定所鑒定:無號牌 金彭 兩輪電動車屬於兩輪輕便摩托車,即屬於機動車。

許某某因持C1型駕駛證、醉酒後駕駛無號牌機動車輛,違反瞭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其行為已構成危險駕駛罪。懷遠縣人民法院一審以危險駕駛罪判處許某某拘役一個月,並處罰金2000元。

酒駕電動車如何處罰?以許某某的案例為例,交警部門表示,自2012年9月1日起正式實施的國傢標準《機動車運行安全技術條件》(GB7258-2012)明確規定,設計時速在20公裡以上、50公裡以下,重量超過40公斤的電單車被作為 輕便摩托車 而納入機動車管理范疇,因此醉酒駕駛超標電單車並認定為醉酒駕駛機動車,也將被以危險駕駛罪進行立台中月子中心評比案入刑。

酒駕電動車的處罰需要根據車輛的具體情況才能作出判斷。 交警二大隊執勤民警表示,如果交警部門在執勤中,查到電動車駕駛人酒駕,首先需要對其車輛進行進一步認定,鑒定結果該車屬於機動車范疇後,才能確定駕駛人所應承擔的責任,並可以按照酒後駕駛進行處罰。

交警部門提醒,相比酒駕、醉駕機動車,酒駕、醉駕超標電動車往往更危險。超標電動車速度快,車身重,剎車性能往往相對較差,再加上無一定的保護裝置,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對駕駛者本人的致傷風險就大大增加。(記者 何沛)

原標題:一男子騎兩輪電動車酒駕獲刑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