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創全國記錄!杭州人社局首為機器人“飼養員”背書並加持多項福利台中月子中心價格

養什麼最有前途?大熊貓還是樹袋熊?來自杭州人社局的消息告訴你:這個年代,“養機器人”可能會是一份更優質的職業。

近日,一份來自杭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以下簡稱杭州人社局)的紅頭文件被媒體發現——其中,“機器人飼養員”不僅已被納入杭州市專項能力考核項目,更重要的是,按當前政策,獲得高級專項能力認證的“機器人飼養員”將有機會申請公租房及杭州落戶加分等多項政策福利。

圖說:杭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文件:人工智能訓練師被納入專項人能考核項目

這讓人瞬間聯想到此前阿裡巴巴發佈過的一則招聘啟事——上個月,阿裡向全社會公開招募“機器人飼養員”,短短十幾個小時即收獲數百封應聘簡歷和無數問詢。網友紛紛發問:機器人怎麼喂?機器人菜譜長啥樣?機器人飼養員有哪些能力要求?一時廣受熱議。

此次杭州人社部的政策肯定,意味著“機器人飼養員”這門智能時代的新職業不僅首次得到官方認可和背書,更贏得政策加持,未來將迎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而杭州再次走台中月子中心收費在瞭前列。

“在科技領域,杭州早已有中國矽谷之稱。此次機器人“飼養員”這一新職業首獲官方肯定,充分體現瞭杭州市政府對創新物種的呵護與扶持,無疑將更快助推智能時代的到來。”阿裡巴巴智能服務事業部總經理趙昆表示。

再開先河:杭州首為“機器人飼養員”加持政策禮包

據介紹,“在阿裡巴巴對外開放的智能服務底層中,每個商傢都可以輕松的擁有自己的智能客服機器人。基於在淘寶天貓平臺上每天數百萬對話量的“調教”,每個商傢機器人自出生起就已經是個服務”老兵”。商傢隻需要安排人負責把自己企業個性化的知識加以處理教給機器人,並基於數據看板檢查機器人工作表現有針對行優化即可。“——這就是“機器人飼養員”的工作。

從電商之都到互聯網再到大數據,杭州這座“中國矽谷“素來在高科技和大數據應用層面走在全國前列。如今,智能化已成為公認的未來趨勢,”機器人飼養員“這一新工種的出現也成為最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好印證。

肩負數億會員和千萬量級的商傢,阿裡巴巴在智能服務領域早有涉及。據瞭解,“機器人飼養員“,阿裡不僅最早發起這項工作,同時也是此次認定標準的推動方。圍繞這一新職業的能力培訓和認證體系也已經搭建中。

圖說:通過淘寶大學,阿裡巴巴已經推出瞭對機器人飼養員的系列培訓課程並上線認證申報入口

杭州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機器人逐漸成為服務主力的同時,傳統的服務組織正在被快速重構。原來由一個客服主管帶大量人工的組織模式正在由機器人、機器人“飼養員”、少量人工組成的新型服務組織所替代。不止是將人從重復的勞動中解放出來,機器人還能跟人工交替工作將問題分流,人工隻需要回答機器過濾後的問題,服務效率大大提升。

效能驚人 雙11成新物種練兵場

2016年12月,阿裡巴巴就曾發佈一則招聘,令“人工智能訓練師”首次亮相。而數月前阿裡巴巴再次發佈“機器人飼養員”的招聘,恰說明瞭機器智能應用正邁向更廣闊領域。

圖說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阿裡巴巴集團官微10月15日發佈的招聘台中產後護理機構公告

時間退回更早,2016年3月阿爾法狗大戰李世石同期,阿裡巴巴自主研發的人工智能客服機器人“阿裡小蜜“即正式對外亮相。同年雙11期間,“阿裡小蜜“代表淘寶天貓官方客服承接瞭超9成的服務咨詢請求——憑此助力,2014年到2016年,雖然天貓雙11的日成交額從571億增加到1207億,但單日在電話熱線端產生的服務請求卻降低到2014年的三分之一不到,效能提升令人驚嘆。

隨後,阿裡巴巴又先後為淘寶天貓商傢及平臺外企業量身定制瞭店小蜜、雲小蜜等多種產品形態,一套完整的智能服務產品體系已經形成。 據阿裡內部消息透露,在即將到來的天貓雙11,預計有超過50%的主會場商傢已經是店小蜜的“雇主”,智能服務將全面加入雙11服務陣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tzuxwddy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